網站的專屬後台

天矽科技客製化服務|打造企業專屬的網站管理後台

上架資料好麻煩、我的網站後台不易操作、交接後台使用不便利……。
網站前台設計追求的是美觀及動態感,後台規劃需要關注的操作體驗更是網站製作一大考驗,天矽科技團隊在後台客製化經驗絕不落人後,不停地更新操作方式及介面,只為了提供網站管理員更加便利的操作模式。

以「管理者也是使用者」的角度開發後台流程及介面

網站後台管理介面與前台最大的不同在於:網站後台匯集了龐大的網站資料,需要量化及易操作(增/刪/修資料內容)。

天矽科技客製化網頁設計團隊,認為好的後台管理規畫有幾個要點:

  1.  符合企業CIS專屬的登入畫面
  2. 『將複雜的後台上架流程簡易化。』管理後台人人都能好上手。
  3. 不須太多的後台操作教育訓練
  4. 單元層級劃分簡明,上架及管理資料直覺化(同樣性質的東西綁定在一起)。

 

實際操作範例說明 – 好動客線上報名平台:

  1. 天矽開發的後台側選單依照單元的層級依序列出,簡易操作直覺化。
    線上報名平台
     
  2. 功能群組化-相關功能的單元綑綁在一起,上架資料不搞混:
    • 同一場賽事底下擁有許多附屬子單元,其規畫方式以垂直樹狀的邏輯進行操作安排。
    • 子單元可以依照每場賽事進行單獨控管,管理者可以系統性的整理及控管資料。
    • 單元劃分規畫邏輯如下:
      線上報名平台
       
    • 後台實際呈現畫面如下:
      線上報名平台後台

『管理後台,人人都能好上手』是天矽科技網頁設計團隊的堅持

後台管理還有一個麻煩的情況:管理者交接或是多人管理的時候

這部分天矽科技網頁設計團隊,有一些微小卻很貼心的功能服務:

 

一、單元備註欄位

當管理者進行交接時,為了減少雙方重複教育訓練的狀況,每個單元底下都會加上備註欄位,供管理者閱讀及提醒功能操作方式。

管理後台

 

二、管理者權限管理

後台有時可能是多批管理者協同管理,這時總管理者還能設定各個管理員的權限,限制每個管理員能看見的單元。

管理後台

天矽科技團隊專職完全客製化的網站設計服務,長期累積的後台規畫千百種,對於後台管理規畫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與天矽科技合作的項目,歡迎與我們聯繫或是直接播打02-8990-408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