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串接物流的好處

電商物流有必要嗎?網站串接物流4大好處|天矽科技客製化網頁設計

電商物流有必要嗎?網站串接物流4大好處|天矽科技客製化網頁設計

 

電商網站串接物流系統,提高出貨效率、節省時間成本,讓經營者管理訂單更加容易、方便!

線下商店轉線上網站電商


 隨著時代演進、疫情推動,許多在過去只經營線下商店的企業品牌,在壓力的推進下,不得不進軍網路。

 進軍網路、在網路上開店或是架設官方網站,不僅要考慮各項行銷策略,還要考慮到最重要的「收錢」與「出貨」。

 收錢的部分,屬於金流,如行動支付、線上刷卡、轉帳…等,用串接第三方API 的方式,提供使用者與經營者更加便利的付款和收款選擇。可參考此篇:【客製化系統】官方網站線上付款系統,API串接金流基本介紹

 出貨 則屬於物流,如郵局寄送、宅配、超商取貨…等。以往經營者可能要自行到郵局或超商填寫寄貨單、付款再寄出,而現在則可利用串接的方式,省下這些時間與人力。

 

延伸閱讀
API是什麼?淺談API概念與運用案例

 

過去的電商網路出貨行為


 在過去時代,電商經營業者在出貨時,可能都要依據客人選擇的配送方式,到指定地點進行寄貨,寄貨時還要填寫收件者、地址及電話…等資訊,但隨著電商的出貨量愈來愈大,大家發現了一些存在的問題,如:

 

出貨量大

當出貨量較大時,要填寫的收件者資訊就很多,經營者就要寫很久,或是要請工讀生來協助處理,這樣不僅手很痠,還很耗費人力。

 

資訊手寫

也因為收件者資訊是用人工手寫的關係,有可能會因為字跡潦草、擁擠,或是不小心寫錯而造成配送錯誤

若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造成貨物退回,就還要再寄送一次,造成成本上的浪費,尤其是食品類型的貨物,就有可能要更新內容後再重新送出。

 

無法貨到付款

有許多使用者有可能會因為沒有信用卡、認為轉帳很麻煩,又或者對線上支付不是很信任,就會偏好選擇「貨到付款」的選項。但如果沒有跟物流配合,超商跟宅配業者就不會幫忙代收款項

 

超商代碼問題

使用超商取貨時,通常都會需要消費者提供取貨的超商代碼門市名稱,但一般人不會知道那間門市名稱,更何況是超商代碼,因此如果消費者不小心填錯,那就會完全收不到貨啦...

 

商品配送狀態查詢麻煩

無串接的物流在配送時,無法在自家網站中查詢商品的配送進度,商家必須提供給買家配送單號,買家必須自己拿著配送單號至物流公司的網站上查詢配送進度,無論對於商家或是消費者而言,過程可以說是相當的麻煩。

 

因此,為解決這些問題,現在有了「物流串接」的這個選項。

 

網站串接物流系統


 電商將網站串接物流系統有什麼好處?

 消費者在網站下單並選擇付款方式後,資訊就會導入物流系統,而經營者只需要開啟串接的物流系統,按下出貨、產生配送單,再將其列印出來黏貼至包裹上,整理後再全部一起拿到超商櫃台請服務人員掃描即可。若為宅配,則可撥打電話請宅配人員收件寄出。

 

解決出貨量大問題

出貨量大時,不必再自己手寫,只需要以列印的方式將資訊貼到包裹上就好,大幅加快了出貨速度

 

解決資訊手寫問題

因為網站串接了物流系統,寄送的資料會由系統自動輸入,避免字跡潦草、擁擠看不懂和寫錯的問題,降低了配送錯誤的狀況發生。
(若發生錯誤,大多都是消費者不小心打錯)

 

解決貨到付款問題

網站串接物流系統,就等於跟物流公司配合,那麼超商或宅配就能提供代收的服務

 

即時查詢商品的配送狀態

串接物流系統後,網站上即可接收來自物流公司的貨態資訊,消費者可在您的網站上查看最新的商品配送進度,可省下商家及消費者查詢物流的時間,另外系統也可得知商品已交至消費者手上,以利進行取貨之後的帳務處理。

 

解決超商代碼問題

網站串接物流系統,選擇超商取貨時,系統會提供模擬電子地圖選擇收件門市,消費者可以透過電子地圖來確定是否為該超商,降低選錯門市、代碼而配送錯誤的狀況發生。

 

電商物流串接

▲7-11物流系統電子地圖查詢

 

電商物流串接

▲自動帶入詳細資訊

 

網頁串接物流案例


 串接物流系統,方便管理訂單及出貨。 也能將貨物運送情況設計至會員系統中,提供給消費者了解。

 

電商物流串接

▲結合金流與物流的後台訂單狀況

 

電商物流串接

▲資訊自動帶入,降低錯誤發生機會

 

電商物流串接

▲可串接多種物流方式

 

電商物流串接

▲可提供會員帳號登入,於前台顯示金流、物流狀況、訂單情形

 

參考:天矽科技 物流系統串接功能介紹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