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停止支援PHP7

PHP版本7將於2022年11月停止支援安全性更新|天矽科技客製化網頁設計

PHP版本7將於2022年11月停止支援安全性更新|天矽科技客製化網頁設計

 

雖目前PHP的版本7為市面最大宗使用之版本,但PHP 7.4將在2022 年 11 月 28 日後,不再支援安全性更新,因此未來可能會面臨未修補的安全性漏洞問題。

PHP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 超文字預處理器,是一種開源且持續更新的通用電腦手稿語言,它具有跨平台的實力,也是目前最多網站所使用的一種語言,根據截至2022/4/18為止的統計,PHP的市占率高達77%以上,且版本多屬版本7為最大宗。

PHP佔比

▲ 截至2022/4/18為止,PHP市佔率高達77.6%(w3techs)

 

PHP版本

▲ 截至2022/4/18為止,PHP版本雖已出到【版本8】,但大多以【版本7】為主(w3techs)

 

PHP 7 安全性不再支援更新

 在上方我們可以看到,雖然目前PHP版本已來到了版本8,但仍以版本7為最大宗。然而,版本7將會於2022/11/28走向其生命週期的終點,不再受到支持,也就是版本、安全性不再支援更新(但仍可使用)。

 其實早在2021/7/28時,版本7.4早已不再積極支持,報告的錯誤和安全問題不再定期發布,目前僅支持關鍵安全問題的版本且根據需要時進行發布,而今年2022年底版本7.4將走到生命盡頭,接下來的版本則開始進入版本8,未來版本7可能面臨未修補的安全漏洞問題。

PHP7不再支援

▲ 2022/4 當前支持的版本 (7.4僅安全修復) (PHP Supported Versions)

 

PHP7不再支援

▲ PHP不支持的版本分支 (PHP Unsupported Branches)

 

延伸閱讀
PHP是什麼?超文字預處理器 基礎介紹

 

如何看網站PHP版本


 如果不知道自家網站是什麼版本,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查看,不過有些網站會對這部分進行隱藏,所以如果沒辦法看到請直接問架設網站的網站設計公司唷!

點選鍵盤上的F12網路(Network)→ 網址→ 標頭(Headers)→ 找到PHP版本

※ 如果沒出現【網址】請按F5重新整理

如何看網站PHP版本

▲ PHP版本檢視方法

 

PHP案例


 天矽科技在撰寫網站語法時,所使用的就是PHP這項語言,而採用的版本則是使用最新的版本去撰寫。

 在版本的選擇上,雖然會以最新版本為主要開發選項,但事實上仍須依照客戶(企業主)的主機支援程度而訂定,有些客戶的主機可能只支援PHP 5.0 的版本,那麼我們就會配合使用該版本的程式語言進行撰寫。

 不過,我們還是建議盡量以最新版本去架設網站,因為網站如果使用過期的PHP版本,可能會因為版本過舊而出現漏洞與錯誤

 以下為天矽科技以PHP語法撰寫之網站案例,但因為目前所架設的網站皆使用PHP語法撰寫,且多數以前使用ASP語法撰寫之網站也陸續改版成PHP語法版本,因此只能放上幾個案例給大家示意瀏覽。

PHP案例

國都汽車

 

PHP案例

攝陽企業

 

PHP案例

合一生技

 

PHP案例

奇力速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