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企業社會責任單元

企業社會責任(CSR)-上市櫃公司官網必要放置的單元(2)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CSR)概念是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維基百科

 

企業社會責任(CSR)內容規劃:


 依據中華民國105年7月28日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第七條:「上市櫃公司應盡善良管理人義務,督促企業實踐社會責任,並隨時檢討其實施成效及持續改進。」訂定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時,必須在充分考量利害人關係的利益前提,於網站提出:
 

單元名稱 單元次項目
企業社會責任(CSR) 企業承諾、環境永續、社會貢獻、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1. 企業承諾:
    企業社會責任使命或願景:制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制度或相關管理方針。
     
  2. 環境永續、社會貢獻 :
    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推動計畫: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公司之營運活動與發展方向,並核定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推動計畫。
     
  3. 社會貢獻、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確保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揭露之即時性與正確性。
     

資料來源: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

 

現今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抬頭,CSR內亦可評估加入兩個單元:

 

1. EHS管理體系(環境風險管理、管理組織、職業安全與製程安全)

 EHS即是指企業對其全部環境、職業健康安全行為的原則與意圖的聲明,體現了企業在環境、職業健康安全保護方面的總方向和基本承諾。

 針對化工產業可評估是否設置「環境風險管理 EHS」單元,進行企業對EHS的執行與方針,以盡善良管理人之環境與健康安全責任,讓投資人、員工、社會民眾了解企業針對大環境之完善規劃。
 

2. 環境風險管理 ERM

 環境風險廣泛地存在於各種經濟活動中,根據它產生的原因可以分為化學風險、物理風險和自然災害風險,是企業對環境、職業健康安全行為的一個總承諾。在網站中,規劃EHS健康安全管理並針對ERM進行承諾展現,體現出公司的縝密管理。

  • 化學風險:主要是指對人類、動物和植物能發生毒害或其他不利作用的化學物品的排放、泄露和爆炸所引發的風險。
  • 物理風險:指機械設備或機械結構的故障所引發的風險。
  • 自然災害引發的風險:有可能同時導致化學和物理風險,如地震、火山爆發、洪水等自然災害發生時,可能會導致化學品的泄漏和爆炸,以及導致機械設備的破壞而產生綜合環境風險。

 針對以上接觸到的產能進行環境安全規劃,達企業之社會責任。

 

商業活動中溫情柔軟的一塊


 商業型網站一般給大眾專業嚴肅的感覺,而企業社會責任單元則可以帶入感性的一面。對於此單元由天矽科技網頁設計團隊操刀,為您的網站加入不一樣的情感吧。

 依據貴司提供的活動資料,替您打造專屬的單元畫面,提供靈活的布板規劃以及方便操作的後台規劃。例如,公司活動多的話,可以設置活動相簿及輪播Banner。亦可開設消息單元,讓您能夠定期發布公司訊息。訊息發布內容布局,提供方便好用的編輯器(類似word操作模式),依據您的喜好自由變更文字樣式及編排,打造獨特性,讓您的頁面完美符合風格。

企業社會責任

作品範例:李長榮化工集團
 

資料來源:
智庫百科|EHS體系
智庫百科|環境風險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