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觀看限制解決方式

部分地區有影音觀看限制,該怎麼解決?

部分地區有影音觀看限制,該怎麼解決?

 

上次介紹了「網站嵌入YouTube影片無法播放?提供三大解決方案」,近期專案客戶遇到另一種跟影音相關的問題:在部分地區如果遇到影音平台被封鎖,我們又該怎麼顯示影音內容呢?

影音平台部分地區受限

Youtube在全球擁有眾多使用者,但你知道在部分國家無法看到它的影音內容嗎?截至2021年5月為止,有以下幾個國家是看不到Youtube影音內容:中國大陸、北韓、伊朗、敘利亞、塔吉克、土庫曼、蘇丹、南蘇丹、厄利垂亞(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如果在這幾個國家架設網站,就要注意網頁內的影音內容不可使用Youtube上傳。

 

遇到該怎麼解決?

如果在上述地區想規劃影音專區在網頁上,又該如何是好?這時候建議去申請各國語系經營的影音平台。以中國大陸作為例子,天矽科技就會網頁設計的過程中,於「簡中」語系頁面使用优酷Youku播放器,確保影音的播放流程順暢。

※ 此為Youtube播放器格式。


※ 以下為优酷Youku播放器樣式。

天矽案例-皇晶

※ 繁體中文版本使用「Youtube」瀏覽器,簡體中文版本使用「优酷Youku」瀏覽器。

※ 因台灣不一定能顯示youku的 <iframe>語法,看簡體中文的頁面時,該影片區塊會沒有東西顯示,解決方法是透過上傳預設圖片,用戶點擊後會跳轉youku觀賞影片。

※ 客製化後台可以直接編輯兩語系的影片連結,不用分散各地更新,讓管理者管控資訊有效率。

影音觀看限制

影音觀看限制

影音觀看限制

 

結語

Youtube雖然是目前最主流的影音平台,但還有很多的影音平台推薦使用,像是中國大陸的bilibili、法國的Dailymotion、日本的Niconico動畫等。各平台有各的優點,受眾也有些不同,建議多方測試之後找出可使用、適合的影音平台,更別忘了要固定去查看影音內容是否仍可正常運作。

另外要提醒一點,由於優酷、愛奇藝等中國大陸影片分享網站,會鎖定來自港澳、海外的IP進行限制觀看,導致簡體中文的網站上架之後,海外的品牌端卻無法上傳、檢查影音內容是否正確,以下提供兩個解決方法:

1. 透過VPN跨區檢視
有許多開發者都會製作、提供類似的工具供人下載,使用方式簡易,可以輕易跨區觀看相關內容頁面。但缺點是工具容易失效,而且有被病毒盯上的危險,要小心再小心。

2. 委託該地區專案人員檢查、維護
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委託該地區的專案人員維運網站內容,並定期檢查、回報影音內容的完整度。

在網頁上添加影音內容是簡介品牌的大好方法,想要客製網頁上的影音專區,或是對於多語系的影片播放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線上聯絡我們電話 02-8990-4080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