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頁面轉換率

您的網站吸引力夠嗎?如何提升頁面轉換率

電商網站這麼夯,該怎麼做才能增加瀏覽率及曝光度?

不論您是何種類型、在哪種平台經營的網站,網路行銷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就算網站花了大筆銀子架設,後續經營更該繼續進行「網路行銷策略」。

什麼是「轉換率」?

在網路行銷中,轉化率的定義是:全部流量中實際採取行動的訪客百分比,行動率指的可以是購買、填表或點擊廣告。通常,轉化率無法完全預測結果。

因此,良好的使用介面(user interface,UI),有助於提高轉換率(conversion rate)及方便使用的特點,如何達到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建議網站設計的重點有以下幾個方向供參考...

 

一、顯明的按鈕及標題

研究上,按鈕比文字連結能獲取更多的點擊率,一個顏色鮮明及適當大小的按鈕絕對能比文字更加吸引人點擊,尤其是「購買按鈕」,操作按鈕應該顯眼但不突兀,當然不是愈大愈好,但在行動裝置上的按鈕設計需要讓手指頭容易點擊,才能增加使用者購買的意願。試著嘗試將網站中的文字連結盡量用按鈕、色塊方式來呈現,因為已經有無數的測試證明了少用文字連結能讓點閱率提升 20% 到 200%。

顯明的按鈕及標題

圖片來源:TSG天矽網頁設計

 

二、方便閱讀的文字大小

現在電腦螢幕尺寸普遍都在20吋以上,所以解析度來說也是愈來愈高,而在網頁中的字體大小就非常重要,而文字的使用比例上也不建議和圖片差距太大,使用合適的大小字體能夠讓內容更易於閱讀和符合網頁排版設計。

字體的大小應為13-17pt之間,這個範圍之間的字體大小,既不太大,也不太小。另外也別忘了搭配合適的「留白」佈局,避免讓每個區塊都緊密的擠在同一個畫面裡,這會讓瀏覽者視覺疲勞。而每個段落之間的間隔、行距的設計也很重要,能夠讓使用者在舒適的閱讀您網站的文章內容就能增加停留的時間。

注意:少即是多。不要讓讀者面對整頁密密麻麻的文字。

方便閱讀的文字大小

圖片來源:goat

 

三、善用圖片

通常您的訪客在訪問網站時會想:這個網站有什麼用?在這能做什麼?能否在這快速找到想要的資訊?

特別是有銷售行為的網站,有圖片就能增加點擊的刺激。所以在您的銷售頁面上使用和產品相關的圖片,而最棒的圖片就是請商業攝影來為您的產品拍攝,因為正確的使用產品圖像會讓客戶更清楚地知道你的產品,而且不會怕買錯。同時,這也會讓你的銷售頁面顯得更加專業和可信,並增加購買的可能性。

網站善用圖片

圖片來源:Adidas

 

四、盡量用大眾習慣的設計介面

在網站設計中最忌就是顏色複雜及排版超出一般使用習慣的版面,所以網站的頁面上的顏色、方向、動作、尺寸、形狀盡量保持一致性,也不會讓使用者有進入多個網站的錯覺。例如:右上角的叉叉通常代表關閉視窗,大家都會嘗試在多個畫面盡可能相同的排版跟圖像,降低學習曲線。因為當畫面呈現多變性時,我們會被迫重新學習熟悉界面的操作。這時候參考大家常用的版型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五、嘗試提升頁面載入的速度

網頁的特效愈來愈吸引人,但是當一個網站嵌入了太多特效、大張圖片而導致過久的載入時間會讓使用者抓狂,使用者等待時間超過三秒時就會離開您的網站。所以可以嘗試利用一些壓縮圖片或是程式碼的方式,減少載入的時間。

現在網路上已有許多網站速度的檢測工具,例如Google的 PageSpeed InsightsYSlow 都是不錯又可自行使用的小工具。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