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州庵文學森林網站

紀州庵文學森林網站

「紀州庵」初建於1917年,原為平松家族經營的日式料亭,因緊鄰新店溪畔,景色宜人,成為城南居民的生活重心。1950 年代,戰後的紀州庵轉為公務人員眷舍,小說家王文興曾居於此,《家變》的部分場景便源於此地。1970 年代起,純文學、爾雅、洪範、遠流等出版社也不約而同的在城南建立。 2004年,紀州庵遺址在臺大城鄉所與城南水岸文化協會努力下,被定為臺北市市定古蹟。 2011 年,在古蹟旁建立新館,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下,委託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以「紀州庵文學森林」為名,進行文學的展演與推廣活動。 「紀州庵文學森林」目前涵蓋一棟透天獨立三層主建築,與修復完成的古蹟相互輝映。已舉辦千場以上的藝文活動,成為台北的文學基地。

  •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位於臺北市同安街 107 號,古亭捷運站 2 號出口出站後,循著路幅稍窄,缺少寬闊步行空間的同安街,一路往水源快速道路方向走去,在街尾可見一座天橋,在天橋旁榕樹林蔭處,以鋼骨浪版所圍蓋的建築物,就是紀州庵。

     網站主要用於資訊布達,設計方式以簡約、乾淨與使用大版面的方式加入示意圖片,提升建築文學的意念及感受;使用者在瀏覽網站時,不斷地穿梭於各個圖文資訊之中,簡單乾淨的布局與適當的插入圖片,都能讓我們更加容易地去閱讀。
     

  • 【產演活動】

    【產演活動】

     展演活動為部落格,網站管理者可於後台新增圖文或影音的說明資訊,編輯至該項目中,列表布局方式為上圖下文表現,資訊以圖片為主、文字為輔的出現,使畫面更加豐富。此表現方式應用在展演活動與森林書店單元頁面。

  • 【風格茶館】

    【風格茶館】

     風格茶館也同樣為部落格之型態,網站管理者也可於後台自行新增圖文或影音資訊,讓資訊可以快速布達於網站上,而此處的列表布局方式,採用左圖右文的方式呈現,以文字標題為主、圖片為輔的方式表現,讓資訊更加整齊乾淨。此表現方式應用在風格茶館、最新消息及報導與出版單元頁面。

  • 【後端管理系統】

    【後端管理系統】

     後端管理系統,是控制前台資訊的管理頁面,網站管理者可於後台管理前台資訊,包括資訊的新增、刪除、修改、上下架等,都可以不透過工程師就能自行處理,讓資訊布達更加快速與即時。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