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

本網站有許多只有會員才可以查看的單元,且會員還分成公會會員與網路會員,像是檔案下載只提供本會會員使用;除此之外會員資訊還有公司名稱、編號、級別、退會、停權、註銷會籍的狀況,且管理者須審核通過,這些都可於後台進行管理。

  • 【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

    鋼鐵工業係屬基本工業,為謀鋼鐵工業之團結與發展,協助政府經濟建設及爭取國家外匯,並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為宗旨。

     本網站有許多只有會員才可以查看的單元,且會員還分成公會會員網路會員,像是檔案下載只提供本會會員使用;除此之外會員資訊還有公司名稱、編號、級別、退會、停權、註銷會籍的狀況,且管理者須審核通過,這些都可於後台進行管理。

     每一位會員帳號會有登入次數的限制,當使用者登入後則會跳出提醒還有多少次的登入次數以及帳號到期日,並且當系統閒置約15分鐘後,帳號會自動登出,需使用者多加留意。

    ▲會員狀態提示

     後台管理內容包含會籍、會費、行情、刊物、最新消息、檔案下載、國家、號列、進出口、產銷存…等資訊與控制管理,以及權限設定與密碼變更,後台內容複雜且需耗費相當多的心力與工時才可完成,其特色功能還包含了客製化報表產生與提供PDF檔案下載;由於該後台較為隱私,故不公開後台畫面。

     在網站設計風格方面,是以正統、規矩、乾淨且簡約的方向進行設計,並使用藍色與紅色作為網站的主要色彩,網站以資訊布達為主要目的,因此網站沒有過多的設計與樣式,但設計師運用色彩與部分區塊的變化,讓網站表現了一定的生命力。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頁面列出了可公開的資訊,非會員之使用者也可瀏覽閱讀,但是特定的資訊(列表沒有的)則需透過關鍵字搜尋才可查看,但是搜尋列表有鎖定IP,只有特的的IP才可利用關鍵字搜尋出特定的資訊。

  • 【統計資訊】(僅會員可查看)

    【統計資訊】(僅會員可查看)

     此頁面只有登入會員才可以查看,若沒有登入會員,此頁會出現登入欄位並要求使用者登入。

     統計資訊之頁面會先出現選項,如產銷存速報、台灣進出口速報、鋼鐵資訊查詢與期刊電子報,點選某項類別後,則可再選擇想了解的詳細資訊分類,進入後再透過下拉式選單選擇年度與月份,或是國別、稅則碼、產品…等,搜尋後才會出現相對應的表單。不過有些資料同樣也會鎖上IP,並非所有會員皆可瀏覽。

    ▲搜尋某年某月到某年某月的價格(部分資料已隱藏)

  • 【鋼鐵行情】(僅會員可查看)

    【鋼鐵行情】(僅會員可查看)

     此頁面只有登入會員才可以查看,若沒有登入會員,此頁會出現登入欄位並要求使用者登入。

     鋼鐵行情的頁面與統計資訊類似,同樣會先列出選項,進入後再進行條件搜尋,就可以看到相對應的資料列表,這部分管理者也能在後台管理。

  • 【廠商搜尋】

    【廠商搜尋】

     廠商搜尋頁面可提供給非會員瀏覽,此處可選擇區別(北中南區)、產業類別或產品關鍵字進行搜尋。搜尋後會以表列的方式列出公司名稱、地址、電話、網址與生產產品說明,提供給使用者聯繫。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