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官網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官網

  •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智慧財產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為加強培育跨領域智慧財產專業人才,以建構優質的創新研發環境,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多年來推動「智慧財產專業人員培訓計畫」,並成立「智慧財產培訓學院(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Training Academy,簡稱TIPA)」,立意係以透過智慧財產專業人才之培訓,除提升專業智識能力,亦提供充沛專業人力,蓄積我國產業創新能量,提升國家競爭力。

     本網站為【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的官方形象網站,其課程培訓為另外網域之網站,將其拆分為多個平台介面,用意是要讓管理更有區隔性且容易管理、不混淆,而本站的主要目的為形象傳遞與資訊布達,因此整體網站主要以簡單乾淨為主,再以多個區塊將豐富的資料進行區隔,提供使用者更容易理解與檢視的畫面。

     網站分為兩種語系,分為繁體中文與英文,使用者可透過右上方進行切換檢視,若想直接搜尋本站的資料,也可以透過最上方的Search bar輸入關鍵字查找資料,另外使用者也可以在網站最下方找到訂閱電子報的欄位,輸入電子信箱地址訂閱電子報。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以條列式羅列資訊,使用者可透過上方分類切換檢視內容,並且點選文章標題即可進入檢視詳細內容,除此之外,每篇資訊的後方都提供了點閱次數的數字讓管理者與使用者閱讀,了解哪篇資訊為最多人瀏覽的熱門內容。

  • 【後端管理系統】

    【後端管理系統】

     後端管理系同提供管理者更好的管理前台資訊,而優秀的後端管理系統,也會提供管理這更好的介面與操作流程,比如雙語系可在同個後台管理系統中管理資料,或是最新消息的新增類型也會在列表中顯示備註…等,這些都是「管理者也是使用者」的概念。

  •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線上影音專區】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線上影音專區】

     「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也提供了線上影音學習專區,這裡可提供影音教學課程與線上測驗功能,但必須登入會員才可上課,也就是該影音是具有價值的,因此這些影音必須進行有條件的開放,才不會讓有心人士盜用或分享給其他人免費上課。

  • 【影音課程】

    【影音課程】

     影音課程提供了詳細的課程介紹等資料,使用者可在此看到課程系列、主題、主講人、發表日期與課程點閱數,並且在觀看完影音之後,亦可透過最下方的前後章節按鈕前往前後章繼續觀看學習;但因為這些影片為有價之影音,因此需要登入會員才可觀看,是有條件開放的影音課程。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