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上傳影片教學

YouTube如何上傳影片?上傳教學與設定觀看權限|天矽科技

YouTube如何上傳影片?上傳教學與設定觀看權限|天矽科技

 

使用YouTube來分享影音內容,是目前最為方便的工具之一,使用者可透過上傳影片的方式將影音內容分享給更多的人看到,權限可設定為私人、不公開或公開這三種。

 

目錄
YouTube如何上傳影片
YouTube影音注意事項
將YouTube嵌入網站

 

YouTube如何上傳影片


 若想要將影音資訊分享給其他人,我們可以將影音資訊上傳至YouTube提供給使用者瀏覽,這樣不僅能將一支影片透過網址的方式分享給許多人瀏覽,我們也能透過嵌入的方式將影音放置網站中,分享給更多人觀看。

 那麼YouTube要如何上傳影片呢?
 記得,在上傳影片之前我們會需要擁有一組Google帳號才可以喔!

 

Step 1 建立頻道

 進入YouTube登入你的Google帳號密碼後,點選右上方的攝影機icon、選擇上傳影片,開始建立頻道。點選後會出現一個資料框,輸入完名稱與帳號代碼後,選擇建立頻道即可。

YouTube上傳影片

YouTube建立頻道

 

Step 2 進入頻道選擇上傳

 建立好頻道之後,進入就會是一個完全沒有東西的畫面,此時點選中間的「上傳影片」即可開始上傳影片(圖片紅框處);若已有帳號且當中已有影音,要上傳影片則可在右上方點選攝影機icon選擇「上傳影片」即可(圖片橘框處)。

YouTube上傳影片

 

Step 3 上傳影片

 選擇「選取檔案」的按鈕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是我們也可以用拖拉的方式,將檔案拉進框裡上傳。

YouTube上傳影片

 

Step 4 編輯影片資訊

 上傳影片後,我們要填寫影片的詳細資訊。

 這裡可以填寫的資訊很多,比如標題、說明、自訂縮圖、自訂與建立播放清單、目標觀眾、年齡限制、付費宣傳、是否自動建立章節、自動新增地點、標記、語言和字幕認證…等,依照需求選擇是否要設定即可。

 若沒有特殊需求,只要標題命名完畢後,在目標觀眾區選擇「是否是兒童專屬的影片」(法規要求),完成後即可按下一步繼續。

YouTube上傳影片

 

Step 5 編輯影片元素

 影片元素設定區,可新增字幕、片尾與資訊卡,這裡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可以不用設定沒關係,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YouTube上傳影片

 

Step 6 影片檢查項目

 下一步會進到檢查項目的畫面,這裡YouTube會自動檢查我們的影片是否有可能會造成觀看限制的問題,比如版權或廣告合適度,都是會檢查的範圍,這裡我們直接選擇下一步即可。

YouTube上傳影片

 

Step 7 設定影片瀏覽權限

 這裡可以「設定權限」以及「排程播放」。

 權限的部分,就是你的影片的開放程度是怎麼樣?有三種選擇,如以下

  • 私人:只有你自己和你選擇的對想可以觀看你的影片。
  • 不公開:知道影片連結的人都能觀看你的影片。
  • 公開:所有人都能觀看你的影片。

 而排程播放就是安排時間公開影片,比如今天是2022/11/21中午12:00,但是我的影片想要在2022/12/1下午3點公開,那麼我們就可以使用「安排時間」的這個功能。

 一般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的話,選擇影片公開的權限為何,並按下發布即可。

YouTube上傳影片

 

※私人與不公開的差別
 選擇「私人影片」,我們則可透過私下分享的方式邀請對方觀看影片,這裡必須輸入邀請對象的電子郵件信箱,而對方也必須登入Google帳號才能觀看此影片,若連結貼給非分享對象之帳號,則會無法顯示。

 若選擇「不公開」,我們只要將網址貼給想要觀看的對象後,對方即可透過網址進入觀看影片,但對方若是將該網址分享給其他人,其他人也同樣能夠透過網址進行觀看,無法阻擋。

YouTube上傳影片

▲設定私下分享影片對象
 

YouTube上傳影片

▲收到分享信件

YouTube上傳影片

▲若將網址分享給非受邀對象,則無法播放影片

 

Step 8 分享影片

  • 若影片權限為公開或不公開,要將影片分享給其他人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將網址分享給其他人就可以。
     
  • 若影片權限為私人,則需填寫分享對象的電子信箱,且對方觀看必須登入Google帳戶(可參考上個步驟)。


 複製網址的方式,可以直接到影片前台的瀏覽器上方複製,也可以在YouTube後台中的「頻道內容」→「影片詳細資訊」→右側「影片連結」找到網址,複製後分享給目標對象。

YouTube上傳影片

 

YouTube影音注意事項

 

  • 影片長度:
    上傳影片的長度上限是15分鐘,若要上傳超過15分鐘的影片則須通過帳戶認證,而驗證過後的帳戶,片長也不可超過12小時。(過去的上傳檔案規定與現在不同,因此我們還是可以發現並找到超過12小時的舊影片)

    ※認證步驟
    1. 在電腦上前往 https://www.youtube.com/verify
    2. 按照步驟驗證 Google 帳戶。你可以選擇透過行動裝置簡訊或自動語音來電來接收驗證碼。

  • 影片檔案大小:
    上傳的影片大小不可超過256GB,若超過256GB請先用影片編輯軟體壓縮影片再上傳,其中一種常見的YouTube影片壓縮方式是使用H.264 轉碼器進行編碼。

    若影片小於256GB,檔案大小不大,但沒有辦法上傳,有可能是瀏覽器沒有更新的問題,超過20GB需確認使用的瀏覽器以更新至最新版本。

  • 總空間容量:
    沒有限制,目前限制只有「單支」的影片長度與檔案大小。

  • 支援YouTube的檔案格式:
    MP3、WAV 或 PCM 等音訊檔案無法上傳至 YouTube。也就是說,若我們想要上傳「音訊檔案」到YouTube是沒辦法的,我們可以嘗試加入圖片,將音訊檔案轉換成影片檔案,這樣就可以上傳了。

  • 一次可以上傳多少影片:
    一次最多可以上傳15部影片。

 

資料來源:YouTube說明

 

將YouTube嵌入網站

 

 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即可將影音分享給其他人,那麼嵌入網站的地方在哪裡呢?

 我們天矽科技客製化的網站中,有提供一項嵌入影片連結的功能,網站管理者只需要將網址後方的碼貼進這個欄位中,就可以成功將影片嵌入至固定位置。

 比如,我們今天要嵌入的影片網址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PhGQYxERE&t=33s

 那麼我們僅需將v後方的碼貼上即可,像這樣:「UPPhGQYxERE&t=33s

YouTube嵌入網站

 

 若網站沒有這項功能,或是想要將影片貼在想要嵌入的地方,我們也可以選擇影片下方的「分享按鈕」→「嵌入」→複製<iframe>代碼→貼進網站編輯器原始碼中,這樣就可以輕鬆嵌入囉!

 

YouTube嵌入網站

▲分享、嵌入

 

YouTube嵌入網站

▲<iframe>代碼

 

 若想了解更多的YouTube嵌入問題,可繼續瀏覽此篇:「如何將YouTube影片嵌入網頁?嵌入教學與常見問題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