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因為SSL問題導致圖片出不來

SSL憑證問題》在Facebook分享網址連結,圖片出不來怎麼辦?FB抓不到網站圖片|天矽網頁設計

SSL憑證問題》在Facebook分享網址連結,圖片出不來怎麼辦?FB抓不到網站圖片|天矽網頁設計

 

分享網址連結到FB卻無法正確顯示圖片,使用FB的分享偵錯工具卻顯示「SSL Error: Can’t validate SSL Certificate. Either it is self-signed (which will cause browser warnings) or it is invalid.」網站有確實安裝SSL數位憑證,怎麼還會出現這種訊息?

 

網址分享到社群無法顯示圖片


 我們在Facebook撰寫貼文時,偶爾會將網址連結直接複製貼上並分享到貼文裡面,但有時候卻發生「只顯示標題敘述的文字區塊」設定的圖片卻無法顯示的狀況,如下圖。

FB無法顯示連結圖片

 一般會發生這種狀況,有可能是網站的html中沒有加入Open Graph的設定,這個設定會設定在<head>中,樣子長這樣<meta property=”og:_____: content=”_____”>,如圖。

FB連結顯示語法設定

 

 另外,我們也有發現若網址為中文網址過長,也可能導致圖片出不來的狀況發生,但這不是絕對造成的原因,若有發生圖片出不來的情況,可以先從這幾個面向去觀察。或者,也可以使用Facebook的「分享偵錯工具」來偵查錯誤,使用這個工具必須登入,工具才能正常的掃描與檢測成功,接著若有需要修正的問題,會出現「應處理的警告」訊息。

 通常會發生無法顯示的狀況,大多是上述有提到的原因,不過也有其他原因會造成圖片無法顯示,像是工具檢測出SSL Error而導致錯誤,下方會再說明。

※若為其他社群無法正常顯示的問題,如LINE或Twitter,則可查看此篇:【分享問題】網址連結分享到社群,資訊卻出不來?怎麼辦?

 

SSL Error讓網址無法正常分享到FB


 如果網站有加入Open Graph的設定,也非網址過長或中文轉譯的問題,那麼透過FB的分享偵錯工具,就可大概知道為何會發生連結無法正常分享與顯示的原因了。

 這次我們遇到的是偵測工具的「應處理警告」的訊息出現了「SSL Error: Can’t validate SSL Certificate. Either it is self-signed (which will cause browser warnings) or it is invalid.」的文字說明,表示SSL驗證錯誤

FB連結顯示檢測工具

 

 但我們的網站都有確實的安裝SSL且列表中的憑證也顯示為有效,為什麼會出現這個錯誤?

 

 這時我們可以到「What's My Chain Cert?」這個網站,將網站網址貼入「Test Your Server」的下方欄位中並點選Test進行測試。

正常會顯示「www.你的網址.com has the correct chain.」
錯誤會顯示「www.你的網址.com is misconfigured. This is the chain it should be using.」

FB無法顯示連結檢測

 而這個問題其實就是SSL憑證異常,SSL中的CA證書有沒有填寫的地方,像下方畫面這樣:

CA證書缺失

 

 可以請網頁設計公司或主機商協助處理,這裡只要重新安裝憑證並填上CA檔即可解決。

CA檔案畫面

 

▲CA檔畫面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