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停止支援Win7、8

Google瀏覽器Chrome將在2023年停止Windows7、8的支援

Google瀏覽器Chrome將在2023年停止Windows7、8的支援

 

Windows8/8.1將在2023/1/10終止支援,而Google Chrome也將於2023/2/7釋出最新的版本,此版本將停止對Windows7/8/8.1的支援,使用者雖仍可繼續使用舊版本,但未來可能會遇到無法支援的安全與功能問題。

Windows7、8停止支援


 自 Windows7 於 2020/1/14 停止支援、終止服務後,現在 Windows8.1 也將在 2023/1/10 終止支援服務。

 終止支援的作業系統不會影響電腦的運作,只是微軟將不再提供任何問題的技術支援、軟體更新以及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為了避免發生效能和可靠問題,微軟的說明文件中會建議使用者移至較新版本的Windows中。

 而Google也宣布旗下的Chrome瀏覽器將於 2023/2/7 釋出Chrome110新版,此版本也將開始不再對Windows7、8 及 8.1 進行支援,也就是說 Chrome109 是最後一個支援Windows7、8及8.1的版本。

 這項終止支援的議題對部分的台灣使用者仍是有受到影響的,因截至2022/11為止,台灣的Windows7使用者仍占了16.96% 的百分比。

Chrome停止支援win7、8

 

Google Chrome停止支援


 根據Google Chrome Help的文件中,我們可以看到關於 Chrome在2023 年初停止對 Windows 7 / 8/ 8.1 的支持服務說明,文中提到了Chrome109將會是最後一個支援的版本,Chrome110 (將於2023/2/7發布)後,會需要Windows10或更高版本才會進行支援。

 不過雖然如此,舊版本的Chrome還是可以繼續作業的,只是未來在安全更新及安全性上將不再受到支援,並且在瀏覽某些網站或使用功能時,有可能會發生問題,比如使用電腦上傳影片到YouTube不是使用最新的瀏覽器版本,就有可能發生無法上傳的情況。

Chrome停止支援win7、8

 

Google Chrome如何查看版本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電腦中的Chrome瀏覽器是什麼版本,我們可以開啟Chrome並在右上方點選目錄按鈕、選擇說明、關於Google Chrome、進入關於Chrome即可看到目前的版本。步驟流程如下:
「右上方三個點點按鈕 說明 關於Google Chrome 關於Chrome」

 若畫面中出現「重新啟動」則表示有可用的更新,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後就可以完成更新程序。

 

Google Chrome如何查看版本

▲點選目錄、說明、關於

 

Google Chrome如何查看版本

▲進入可看到版本與重新啟動(不一定會有)

 

Google Chrome如何查看版本

▲重新啟動後就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的Chrome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