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介面設計

網頁設計全端服務

天矽信念—管理者絕對是最重要的使用者!後台管理者介面必須友善,一定要根據管理者的習慣客製化管理欄位、操作說明、圖檔管理、注意事項、編輯器使用...等。

【管理者介面客製化設計】

天矽信念:「網站的管理者絕對是最重要的使用者!」

 後台管理者介面必須友善,一定要根據管理者的習慣客製化管理介面,我們的設計團隊會從兩個面向切入:

01/從企業CIS形象著手

02/管理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者

一、從企業CIS形象著手:

 後端管理系統是與管理者最為相關且朝夕相處的工具,對企業網站來說,也是管理前台資訊的重要工具及入口,因此後台登入的頁面也必須符合企業的CIS形象。

01/功能完整

 後端管理系統的管理介面,必須提供完整且容易理解的操作功能及設計,包括企業形象、內容的編輯管理與資料上傳及下載...等,管理介面的操作應該簡單直觀,最重要的是必須方便管理者更快速地完成相關作業及操作。

02/資訊清晰

 後端管理介面應提供清晰的資訊展示,方便不同的管理者快速了解企業形象與各式資訊,比如可以利用圖式或管理者記事本等方式,快速呈現企業前台的綜合情況,以利管理者更加快速進入狀況與管理資訊。

03/視覺美觀

 後端管理的控制介面也一樣需要被設計!後端管理的視覺設計須具備美觀、簡易且容易操作的特點,藉此提高管理者的使用體驗與效率。

04/可擴充性

 後端管理系統需要具備可擴充性,管理者輕鬆地自行擴充產品或資訊類別,方便在管理前台資訊時更加快速。

二、管理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者

天矽科技深信,管理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者,所以管理者介面的設計需要注意以下重點:

01/易用性

 管理者介面應簡單易用,讓管理者能快速地找到需要的控制功能,不僅如此,管理介面中的按鈕與選項也必須明確易懂,避免造成管理者的困惑與時間浪費。

02/視覺設計

 管理者介面與前台使用介面相同,同樣需要有一致性和美感,將字體、字型與顏色妥善規劃,讓管理者管理網站更加舒適。

03/功能性

 管理者介面應該要提供所有必要的功能,讓管理者管理能更加上手,管理介面直觀明瞭且友善,能避免管理者產生不必要的困惑與錯誤。

04/安全性

 由於後端管理系統經常會涉及到許多重要的數據與資料,因此後端管理系統也一樣必須擁有良好的安全性設計,比如可採用多層次的安全措施保護數據與系統安全,像是身分驗證或權限管理。

 總而言之,管理者介面與前台使用者介面相同,一樣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規劃與設計,如此便可節省管理者的管理時間,讓管理工作更加輕鬆,才能確保網站的正常運作!

ID:@323foy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