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的API申請方式

網站串接Instagram貼文牆API?取得IG開放平台API之申請|天矽科技

網站串接Instagram貼文牆API?取得IG開放平台API之申請|天矽科技

 

若要將IG的貼文牆透過API串接到網站,那麼我就需要先獲取存取權限Access Token才可以喔!

串接Instagram API

 

 若想要將IG的貼文牆透過API的方式導入網站中,讓網站中所設計的貼文牆也能跟IG貼文同步更新,那麼我們就會需要先取得IG、Instagram的Access Token,也就是「存取權杖」才能繼續後續的步驟。

 Instagram的存取權杖獲取方式會比Facebook麻煩一些,不過不用擔心,我們只需要按照下方的步驟陸續完成即可。

網站串接IG API

▲車力屋首頁加入Instagram與Facebook貼文牆之畫面

 

IG 開放平台API申請


 在取得步驟開始之前,我們必須先有一組Facebook開發人員的帳號,以及含影音素材的Instagram帳號,這樣才能順利進行。

 

建立Facebook應用程式

 Step 1:建立應用程式

 前往Developers,點擊右上「My Apps」進入「Meta for Developers」,選擇右上綠色按鈕的「建立應用程式」,進入應用程式類型選擇畫面,選擇「消費者」或「」都可以。

 完成後,系統會要你再填寫該應用程式的詳細資料,填寫完畢後按下「建立應用程式」並再次管理者的輸入密碼,即可成功建立。

網站串接IG API

 

 Step 2:新增平台

 建立應用程式後,會自動跳轉至應用程式主控版。

 接著我們在右側找到「設定」選擇裡面的「基本資料」並捲動至底部,點擊「新增平台」按鈕,按下後,會出現選擇平台視窗,這裡我們選「Website」。

網站串接IG API

 

 選擇Website後,就可以在原本的新增平台按鈕上方看到新出現的「網站欄位」,這裡請輸入天矽提供的網址【 https://oauth.com.tw/ 】,完成後按下右下方的「儲存變更」即可。

網站串接IG API

 

設定Instagram基本顯示

 Step 3:選擇IG基本顯示

 在右側選單中,選擇主控版回到一開始的頁面,找到「Instagram 基本顯示」並點選「設定」,進入後再按下「建立新的應用程式」。

 按下「建立新的應用程式」後,會出現Create a New Instagram App ID的視窗,這裡輸入剛剛建立的應用程式名稱即可,通常系統會自動帶出顯示的名稱,不用自己填寫。

網站串接IG API

 

 Step 4:設定IG基本顯示

 在Create a New Instagram App ID視窗中按下建立應用程式後,畫面會自動再帶到Instagram基本顯示的「基本顯示」畫面,這裡會有許多的資訊需要設定,我們只要依照下方的方式來完成各個區塊即可。

  • Instagram 顯示名稱:
    輸入剛剛建立的應用程式名稱
     
  • 用戶端 OAuth 設定(有效的 OAuth 重新導向 URI):
    輸入網址【 https://oauth.mitbrick/ig/
     
  • 取消授權(取消授權回呼網址):
    再次輸入我們的網站網址【 https://oauth.mitbrick/ig/
     
  • 資料刪除要求(資料刪除要求網址):
    再次輸入我們的網站網址【 https://oauth.mitbrick/ig/

    網站串接IG API

 

新增Instagram測試用戶

 Step 5:Instagram測試人員

 儲存變更後,至左側中找到「應用程式角色」中的「角色」並點選進入,找到「Instagram測試人員」,選擇右上角的「新增Instagram測試人員」,並輸入我們的「IG帳號用戶名稱」然後發送邀請。

網站串接IG API

 

 Step 6:前往Instagram接受邀請

 開啟新的網頁瀏覽器並前往Instagram頁面,然後用剛剛我們邀請的IG帳號登入,找到測試員邀請並接受邀請即可,這樣我們的IG帳號就可以提供在開發模式下的Facebook應用程式存取了,路徑如下:
「個人檔案編輯個人檔案應用程式和網站測試員邀請接受邀請」

網站串接IG API

網站串接IG API

 

提供Instagram應用程式編號和密鑰

 Step 7:回到Meta for Developers應用程式

 回到剛剛我們在Meta for Developers建立的應用程式,找到右側產品中的「Instagram基本顯示」中的「基本顯示」,找到應用程式編號後,在密鑰後方案下顯示按鈕,將兩者複製後提供給我們天矽科技的對應窗口負責人員即可,天矽科技會接續完成後續的步驟。

網站串接IG API

 

 以上若還有任何問題,可直接詢問該專案的工程人員喔!

 

延伸閱讀
網站串接Facebook粉絲專頁API?取得FB粉專永久存取權杖Access Token!

 

share FB LINE
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
ID:@323foylw